香港新浪網 MySinaBlog
« 上一篇 | 下一篇 »
夜明 | 8th Apr 2009 | 部屋の動畫廊

路人甲︰請問你覺得本話的劇本怎麼樣﹖

夜明︰我聽到很糟糕的對白。

路人乙︰那你覺得有沒有攝人心神的場面呢﹖

夜明︰我看到很糟糕的情景。

路人丙︰那...那你看完本話有甚麼感想﹖(汗)

夜明︰本話沒有加上防腐劑,是天然的有「基」食品,能改善大腦便秘的情況,增強個人聯想能力,歡迎各位腐男腐女食用。產品介紹如下。

那先來小小的劇情介紹︰

主角テイト‧クライン(下稱テイト)自小以孤兒的身份進入帝國軍的士官学校,由於實力橫強的關係,甚得校長的寵受和看重。故事開初講述テイト和同學須參加畢業試,內容是殺死籠中囚犯。テイト在危急關頭救了瞧不起他的シュリ‧オーク(下稱シュリ),然後和好友ミカゲ聯手打敗囚犯。テイト最終還是對囚犯下不了手,但隨著一陣疾風掠過,囚犯立刻人頭落地。望向疾風的源頭,原來就是帝國軍參謀長アヤナミ,這就二人命運的邂逅第二次的相遇。其後,テイト透過不時出現的夢境,得知アヤナミ就是自己的殺父仇人,便向他發動攻擊,可惜刺殺不遂而淪為階下囚。ミカゲ知道詳情後,便立即前往テイト身在之處,並幫助他逃出監獄。アヤナミ得悉劫獄一事,在テイト駕駛飛龍(龍型的小飛行器)離開学校之時,發射一道空咒令テイト受傷。鏡頭一轉,便轉到即將與テイト相遇的三位バルスブルグ教会の司教...

非常普通的劇情展開[這種寫法是歐化還是日文的中文~"~?],但總算留下了應最基本的幾條伏線,包括一開始出現在テイト夢中的神父大人、テイト的身世、アヤナミ手刃テイト父親一事和カエルの瞳。相信在十話之內,劇本會有所交待。當然,還是有不合常理的地方,就是テイト和ミカゲ的「友情」過份強大,這是「讀者的愛」也解釋不了。盡管日後可能會出現一段劇情以稍作補充,但還是...留待大家日後判斷^_^。

唯一比較吸引人的地方,就是那防毒面具也擋不了的腐味空咒能夠百分百地重現於動畫。戰鬥的場面非常暢順,可見製作非常認真。此外,此番的劇情建基於軍事與宗教這兩點之上,就好像我以前所看的聖魔之血[Blood Trinity],所以華麗的軍服與法袍是少不了。故此,我的眼睛在一整話中都是閃閃發亮的[如同忍者亂太郎的小丸看到金錢一樣=w=]。這此事實足以證明,此番的作畫的水準之高,絕對能夠問鼎眾番之冠[就目前我所看過的新番來說]。嘛...片末三位主教的臉孔的而且確有少許崩壞,但不仔細看亦未必會發覺得到。

音樂方面還可以了,並沒有比其他新番有甚麼過人之處。可是,OP中三位主教出現次數太多,雖然他們是重要人物,是本番的賣點之一,但還是令我有點煩厭。此外,ED的畫面跟歌曲不太配合,令我感到份外不亂然。

最後到聲優這方面,負責演出テイト的斎賀みつき可說是不過不失,起碼可以表現出テイト那種臭小孩[個人認為XD]的個性=w=。然而,負責ミカゲ的浪川大輔就不太行了,甚至出現錯配的感覺,我覺得找關智 一、檜山修之一類的配音員來配會有更好的效果。要讚的兩位聲優,就分別是負責シュリ的入野自由和ヒュウガ的浜田賢二。前者我完全完聽不出其一貫的正太腔、而後者則充分表現出ヒュウガ那種悠然、略帶腹黑的性格。

順帶一提,此劇還是有女角的。例如帝國軍的軍官、教堂裡有著腐女氣質的修女和水裡的人魚。至於黑百合呢...這個人的性別由大家自行發掘^_^

截圖︰


テート︰ミカゲ,俺はお前を...


臭屁小孩性格

シュリ不是把身心都交託給コナツ様的嗎=w=?

右邊兩位都是配角 (シュリ最美型=w=)

斷背

這麼快就揭底牌~"~

這些多餘的動作有甚麼用~"~,不就是給戴上手銬嗎?

小惡搞[其實還有幾個,不過很累不搞了Orz...大家自行看圖作句吧]︰

續看可能性︰100%

續寫可能性︰比較低,因為故事敍述而已,最多也只有吐槽[我的吐槽能力太差~"~],未必有實質的感想。

還有一部想寫,雖然比較冷門,但很好笑=w= 不過,可能要等到這個星期五才有空啦。

以上

小怜

8/4/2009


 

留言(6) | 引用(0) | 話題(動畫)

[1]

我感受到妄想暴走了www

角色都很美型
很喜歡アヤナミ哦,惡役好棒!
男主角再扭別些會更可愛~


[引用] | 作者 | 8th Apr 2009 | [舉報垃圾留言]

[2] Re: 星
:
我感受到妄想暴走了www
角色都很美型
很喜歡アヤナミ哦,惡役好棒!
男主角再扭別些會更可愛~

昨晚看完後已經大暴走,隔了一晚才寫所以就好了一點 [拖]

我就比較喜歡アヤナミ的部下=w= 不過,アヤナミ在往後幾集的對白會較多,也許會變得更吸引@"@

-男主角再扭別些會更可愛~
這個可能要靠同人本子嚕-0- 畢竟男主角天生就不是那種性格XD 嘛...後來會因為フラウ的關係稍微變得愛撒嬌一點。

最令我怨念的是シュリ之後就應該再沒有出場的時間T_T...[嘛~"~ 入野自由手上還有三套新番@"@]

夜明
[引用] | 作者 夜明 | 8th Apr 2009 | [舉報垃圾留言]

[3]

無言的惡搞XD

沒有接觸過原作
誤以為是全男角-_-||

KM
[引用] | 作者 KM | 9th Apr 2009 | [舉報垃圾留言]

[4] Re: KM
KM :
無言的惡搞XD
沒有接觸過原作
誤以為是全男角-_-||

其實有九成時間都是男角出場,所以誤以為全男角也沒所謂XD

情況跟網王差不多=W=

夜明
[引用] | 作者 夜明 | 9th Apr 2009 | [舉報垃圾留言]

[5]

這一套擺明是有"基"物,今季的動畫有幾套都有加入有"基"原素啊...^0^

說真的個人更喜歡Blood Trinity小說版,裡面的插圖比動畫更美型...^_^

P.S.支持惡搞!!^0^

aibainoran
[引用] | 作者 aibainoran | 9th Apr 2009 | [舉報垃圾留言]

[6] Re: aibainoran
aibainoran :
這一套擺明是有"基"物,今季的動畫有幾套都有加入有"基"原素啊...^0^
說真的個人更喜歡Blood Trinity小說版,裡面的插圖比動畫更美型...^_^
P.S.支持惡搞!!^0^

多謝支持=w= 現在是「基」不可失的時代了 XD
每年去角川在書展的攤檔都會看到Blood Trinity的小說,感覺好像很唯美-0- 所以我還是喜歡動畫版。

夜明
[引用] | 作者 夜明 | 9th Apr 2009 | [舉報垃圾留言]